眾所皆知,GrassWhale在下本人區區我是小布、阿湯迷。身為外貌協會一員,隨著年紀增長,入袋的名單也越來越長。強尼戴普、金凱瑞(他有帥!他有帥!)、休傑克曼、喬治克隆尼等等,都是GrassWhale挑電影的人選之一。

看了下GrassWhale之前的Movie Talk,赫然發現親愛的小布居然一部也沒有?!很不巧的,現在寫的這篇…依然不是!! ^^”

拉回正題,這是一部童書改編的電影,內容描述一個小鎮上有一座十分巨大的巧克力工廠,主人威利旺卡在一次的員工背叛後辭退了所有的員工。從此沒有人在這座工廠工作,可每天這座工廠依舊準時出產大量美味的巧克力。整個小鎮對這座工廠著實好奇又畏懼。有天,威利旺卡突然發出訊息表示要邀請五位幸運者參觀工廠並送其中之一一個大禮物。

出現在眼前的是個很瘦、很白且頭頂高帽的怪怪主人。參觀的途中,幸運者一一展露獨由貪婪的一面,而主人威利旺卡似乎早有預料,端出一個又一個惡整回去的怪方法。

最後僅存的查理是一個單純直率的孩子,當威利旺卡提出將工廠送給他,條件卻是要離開家人時,斷然拒絕。

結局自是喜樂的,威利旺卡解開了與父親的數十年心結,查理與威利成為研發新式巧克力的最加拍檔。

給孩子看的,故事不脫親情與自我成長。對於此類電影就不多談內容了。想談的,是呈現給觀眾的畫面。

想到童話場面(哈利波特、魔戒不算),浮上腦中的有,斷頭谷(Sleepy Hollow)、魔法靈貓(The Cat in the Hat)、大智若魚(Big Fish)、波特萊爾的冒險(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及尋找新樂園(Finding Neverland),有趣的是,加上巧克力冒險工廠,六片當中,就有三片是提姆波頓(Tim Burton)的電影。

個人而言,我非常喜愛略帶憂鬱的黑色童話畫面,以灰白色的天色映對著枯木及黑色磚屋真是會讓我直呼美麗,出現過此畫面的有斷片、波片及巧克力一片。不見得內容要驚悚,但這種畫面才是我所想像的童話場面。有種低調的華麗之感。

相較下,我對於魔法靈貓的絕對色彩實在有些不敢領教。看似全然打造的童書畫面,絢麗卻有些過了頭。童書的彩色畫面營造虛構的美麗意境,可真實呈現時,虛構的畫面對我而言卻是有些虛假了。

或許是我的童話世界便是低調的黑灰華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