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2U3MzVmZGMtMzcwNi00ODE5LTgwN2QtZjE0ZTBlNDc5YzFlXkEyXkFqcGdeQXVyMTE1MTYxNDAw._V1_
焦點全到齊藤一身上了= = 





 動盪的幕府末期,各方爭鳴的渾沌年代,千人斬拔刀齋(佐藤健 飾)以其萬夫莫敵的飛天御劍流活躍於暗殺界。但隨著新時代的來臨,拔刀齋立下不殺之誓,從此隱姓埋名浪跡天涯……

明治11年,一名自稱拔刀齋的男子隨意斬殺路人,造成人心惶惶。繼承了神谷活心流道場的女孩神谷薫(武井咲 飾),魯莽的挑戰對方,危急之下被自稱緋村劍心的神祕男子所救。小薫留下劍心在道場修練,卻意外發現眼前的落魄浪人,竟是貨真價實的「千人斬拔刀齋」,而假冒拔刀齋之名作惡的,則是受雇於黑心實業家武田觀柳(香川照之 飾)的瘋狂殺手刃衛(吉川晃司 飾)。

狂傲的武田妄想征服世界,不僅挾持女醫師高荷惠(蒼井優 飾)製作新型鴉片牟利,並且對居民下毒,迫害神谷道場。這些邪惡勾當雖然被警官齋藤一(江口洋介 飾)盯上,但武田依然為所欲為,擁有了歸處與夥伴的劍心看著眼前的幸福遭受莫大威脅,毅然決然前往重兵把守的武田巢穴,一場激戰即將引爆……



高二那年某個星期六看到了第一集,從此陷入不可自拔的地步
高三的專題報告還以幕府拔刀齋為主題煞有其事的研究一番
大學時期朋友買來全套vcd當作生日禮物,外加神劍闖江湖畫冊

MV5BZWVhZWIzOTgtMzM0Yi00YTNkLWI1MDItMjhkMjNhMTkyOWE4XkEyXkFqcGdeQXVyMTEzMTI1Mjk3._V1_FMjpg_UX1000_
手邊的劍心華傳現在還絕版了哩


問我為什麼著迷實在講不出所以然
對於主角一開始就強到爆的劇情我一向沒有招架之地 
說實在我對於看主角從很弱到很厲害實在沒有耐心


屆滿三十這年出了個神劍闖江湖真人版
只能說真的是對於年少那二三事做了交待
不能說是句號
畢竟我現在對於劍心的故事依舊是喜愛不已

極為厲害的編劇
對於沒有看過卡通或漫畫的人
其實也不會覺得很跳tone
從劍心出現到關柳的劇情其實頗長
事件也頗多
但是如果沒有走到關柳這段
前面其實也沒有啥爆點
頂多就是交待"劍心組"成員的來歷及過去
電影版其實是略掉這些雜七雜八的劇情
將某些人物的戲份由其他較為重要的角色扛下
迅速解釋所有人的來龍去脈後
便要進入關柳及刃衛這一段
 
人物選角
要說到底像不像
畢竟漫畫卡通看那麼多年
你要真實人物真的很像卡通效果也不可能
神劍故事裡的人物設定算是鮮明
當時算是紅及一時
服裝印象也深植人心
像不像三分樣
服裝一套上你也知道他扮誰

ㄕㄣ
其中最絕的
我想莫過於找江口洋介來演齊藤一
齊藤一那種自以為是的囂張樣真的是    

整體而言
打鬥畫面很流暢
也很強調飛天御劍流的神速
劇情雖然在小漫迷眼裡有點東改西湊
但重點劇情以及重要台詞都有原汁呈現
雪代巴的臉居然完全沒露到
想必已經是為續集鋪路了吧

重溫了下高二那年的熱血
DVD上市我肯定也是納入收藏
希望有續集出現哩


ps:我對於小薰聽到"劍心"的名字後,脫口而出"劍之心"實在很不對勁
我印象中漫畫和卡通是沒有這樣說的 

 

圖片來源:IMDB

延伸閱讀:
詭絲~~~看江口洋介化身瘋狂科學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