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itnew.jpg  

  

 

 

 

 

比爾博.巴金斯就和所有哈比人一樣,沒什麼野心,喜愛舒適的生活,旅行的範圍很少遠過食物儲藏室之外。

但比爾博的安逸日子,隨著巫師甘道夫以及十三個矮人的到來而被打斷,更將他捲入一場意想不到的探險之旅。比爾博被巫師甘道夫選中,激發出冒險的欲望,與13個矮人組成探險隊,前往有一條惡龍守護的孤山,展開了尋寶之旅,要搶回被惡龍藏起的一批寶藏……

途中雖然經歷了各種危險,但也結識了許多不同種族的友人,比爾博更因緣際會地得到了魔戒。

探險隊最後斬殺惡龍,矮人們占據了寶山,並與人類為了寶藏開戰。

 

小娃娃出生至今快三年,

阿母非常慚愧地以育兒為名

行懶惰泡3C之實

今年重啟Movie Talk

同時也重啟Book Talk

所謂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我居然怠惰快三年了.......

 

2013年看了哈比人第一集(意外旅程)

後續兩集倒是興致缺缺(絕非主角非帥哥的緣故

有機會跟愛書同好的同事借了這本書

發現沒有魔戒那般艱澀(我的小腦袋真的呈現負載過量的情況)

來不及讀完就還給同事

自己又去買了本

終於啃完了(灑花)

 

由於看過電影第一集

前1/3的內容對我來說都是在回顧

電影真的是拍的鉅細靡遺

電影第二集為拉抬票房、還加入了勒茍拉斯(奧蘭多布魯)

其實書裡頭是沒有的啦

 

劇情來說,應該是跟電影沒有太大的差異

閱讀起來算是流暢

雖然支線也是頗多

但跟魔戒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對我而言

作者的故事轉折是讓我最驚訝的

或許被太多現在作品所洗腦

淺意識應該認為結局就是探險隊殺了惡龍奪回寶藏然後THE END

劇情卻在惡龍被山下人類殺死後急轉直下

面對大批財寶、每個人或族群都開始以自身論點去要求別人

矮人族堅持不給予、山下人類聯合木精靈族進攻

僵持不下之餘、半獸人和座狼那票居然也來了(我以為他們戲份已經結束了說)

本來的"要錢要命"劇碼突然變成世界大亂鬥

不過看到最後索林死前與比爾博的前嫌盡釋

我都要落淚了

 

不過我至始至終

都對於甘道夫沒有發現比爾博撿到的戒指這件事情

覺得很不可思議

 

 

延伸閱讀

哈比人:意外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