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秀珍:『真是的,幹麻老看著我!』
宋夫人:『就是說,幹麻老看著我。』
奶媽:『我說他九成是在看著我~~』
宋夫人:『...要不要臉ㄚ你~』
--------------------------周星馳電影<<威龍闖天關>>

對號入座
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詞,
本該只是指根據手上票根上的號碼找到屬於自己的座位,
現在倒也常用來形容此地無銀三百兩之類的窘境。

人之所以自視,便是在於人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除非自個兒說出口,
除非對方有讀心術,
否則沒人能了解深埋心底的思緒。

不過人不只是會思考,更是有七情六慾的感受,會自滿、高興、尷尬,
當身邊的事物碰觸到心底那塊柔軟時,往往難免流露出不自覺的神韻。
仔細觀察,也常能察覺---------有人在"對號入座"了。

想聊一聊這個詞,絕非是要探討人性的優缺點,
繞著周邊打轉是有那麼一絲矯情的味道。
想說的只是一些有趣的小現象罷了。

女生是很有趣的物種,繼之前娃娃音論點後,
今天要來談談女生心底那老是矛盾糾結的現象。
從國小五年級的第一本漫畫、國中二年級第一本小說開始,
不管是現實社會,或是虛擬人生,"對號入座"一直在女生身上發生。
有人多瞧一眼、
多做一件小事,
馬上能將此小事件延伸為可歌可泣的偉大愛情故事
是女生個個都是小說家的主因。
對號入座已不能滿足內心的磅礡,霸佔所有的座位才是王道。

有趣的是,女生的"對號入座症"發酵一陣子後,
若出現那麼一絲的曙光,接下來便是"恐對號入座症"該出頭的時候了。
相同的雞毛蒜皮再出現,
想對號入座,又怕事與願違;
不對號入座,又相信自己才是手握票根的命定之人,
一陣內心拉鋸戰,呈現的是一個忽喜忽憂的女子。
攪得身邊的人是頭昏腦脹。要對號? 不對號? 糾結不已。

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倒有些不知所云。
反問自己是否正處於此種糾結的窘態。
承認? 似乎有那麼一絲不服氣。
否認? 又有對號入座之嫌。

只能套句女生的慣用語氣,


管我這麼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