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NjkyMzU2ODM2N15BMl5BanBnXkFtZTcwNjA4NzYyMQ@@._V1_FMjpg_UX1000_
就是有多愛!!

 



何麗珠(鄭秀文飾)出身低下,一次旅遊邂逅Daniel,相識七日便閃電結婚,未及回港Daniel便意外溺斃。珠繼承了亡夫的大筆遺產,但精神極度空虛,終日沉溺煙酒。某夜,醉醺醺的珠駕著丈夫生前喜愛的古董車在寂靜的公路上撞車,珠的靈魂被撞飛出軀體,鬼魂王勁威出現,逼珠的靈魂走回軀體內,珠大難不死從此左眼見到鬼…
自從左眼見到鬼之後,珠一直想見自己死後的丈夫,但一直無法如願。卻從鬼魂威的身上發現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從此,珠的生活開始了有些小小的轉變…


MV5BMWI4OTQ4MmYtZjFmOC00MDgzLWE4OGYtNjMyZThjNDVlYjE3XkEyXkFqcGdeQXVyMjQwMjk0NjI@._V1_


一開始對於這部片是沒有很看好的,

畢竟當時還有另一部頗為叫好的"見鬼(The Eye)"。然而看完之後倒是頗得我心。
 


黑色幽默的劇情
雖然結尾還是來個小逆轉,整體而言是頗為平順流暢。

很多內容都是前後呼應,

第一次看時往往會想倒轉回去看一下。

只是對於婆婆突然得癌症覺得有點突兀。

MV5BZWQ3N2MwMjItMWNjOS00YWY0LTkyYjYtM2JmMTRhMTRmYmYwXkEyXkFqcGdeQXVyMjQwMjk0NjI@._V1_
主軸的愛情戲該是所有觀眾最在意的,

千方百計要看到自己死去老公的女主角最後發現一直在身邊的竟然就是他。

搭配著鄭秀文的歌曲"愛上一個人"。

哭點不高的多半都是決提了。

七天的愛情沒有人相信,該說"那又如何",彼此相信是最重要的。
 


演技勝過畫面
就以場景來說,其實和一般文藝港片沒有太大差別,

該說是文藝片的場景似乎就是那個樣。

然而鄭秀文的演技倒是蓋過了場景。

並非千金小姐的大剌剌個性及以不在乎掩蓋深情的表現可圈可點。

倒是開始的劉青雲處處裝可愛的表現倒是有點讓人翻白眼(笑)。
MV5BZjY2OTY4OGQtZWQ2YS00Nzk2LWFkNDUtMmI2MGY4Mjk3ZmYwXkEyXkFqcGdeQXVyMjQwMjk0NjI@._V1_

愛上一個人
作詞:林夕 作曲:黃嘉倩

愛上一個人 未必要看見這個人
愛上一個人 未必可抱緊這個人
明天總有別人 太現實 還是太假
只想我能做得到 因這句話 忘記他

要放低一個人 浪漫過擁抱這個人
永遠愛一個人 亦易過不愛這個人
回憶總算美麗 快樂時 曾後悔嗎
只想我還做不到 因這句話 忘記他

我愛上一個人 為什麼只愛這個人
我愛上一片雲 但未必擁有這片雲
回想七歲那日 我又何嘗遇見他
當天我誰亦不怕 怎怕未能忘記他

要放低一個人 浪漫過擁抱這個人
永遠愛一個人 亦易過不愛這個人
我愛上一個人 為什麼只愛這個人
我愛上一片雲 但未必擁有這片雲
我愛上一個人 為什麼只愛這個人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