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生病化療
大家似乎好奇所會有的副作用情形
來談談身體狀況
的確是比回想過程來的輕鬆許多(大概吧)


由於打的是自費新藥
副作用其實比一般人對於化療認知的不舒服感低很多了
(頭髮不出一星期就掉光、虛弱到動彈不得等...)


不過副作用都是因人而異的,

 

只能說這些是出現在我身上的反應

 

 


胃部大打結

打完化療第二天起, 
基本上會有三四天就是呈現很想吐的狀態 
伴隨著頭重腳輕的暈車感 
時間也是一次比一次長 
第三次打完幾乎是照三餐吐的
這樣的不舒服感不是要你命 
是耗去你的精神和磨去你的意志 
(孕吐的朋友就別來跟我比較了、再怎麼樣孕吐都比化療吐好吧)


嘴破要人命
 
這是基本副作用 
只是從打化療起 
我懷疑我的嘴破有好過嗎XD 
你所想像的到嘴巴所會破的地方 
幾乎都破過

第三次主攻在舌頭上
 
兩側外加舌頭底下 
昨晚又發現唇邊有點癢 
照鏡子一個小洞儼然已經形成
唉呀呀真不敢想像第四次…(別想、別想、先別想好了)

  

關節、血管疼痛 

這是在打完化療那周最明顯 

關節處會有疼痛的感覺  

不見得影響作息  

只是有著不舒服感 
 

而血管疼痛就有點難形容了  

就像是有針突然插入你某些大血管一樣的刺痛(真抽象

不過這也是打完化療那周會很明顯的感受

 

 

掉髮  

舊藥基本上第一次打完,  

不用兩個星期就掉光了 
 

新藥是不會掉光  

但終究是化療藥,掉髮也是難免的  

掉的髮量約莫是一般人的兩三倍多  

就是說梳頭髮、洗頭髮你都感受的到  

外觀看起來別人是不太會發現  

但自己知道髮量少了很多 
 

(與小霜霜的對話 

:你記得我們大學住宿時  

小霜霜:恩恩  

:每次掃地看到一堆頭髮總會說,大家是得癌症喔~我現在就是那種感覺啦…  

小霜霜:…

 

色素沉澱  

這也應該是基本副作用  

只是大家沉澱的方式不盡相同  

之前在醫院遇到一個媽媽  

她的指甲末端都是呈現黑色的狀態 
 

我的指甲倒是沒有這樣  

只是我的四肢的指頭和臉都有很明顯的色素沉澱 
是說我這麼黑還看的出色素沉澱喔)

 (某次與某個阿姨的對話)

 阿:ㄟ你臉怎麼最近看起來比較黑耶 
:~因為最近不順,大概是印堂發黑發到整張臉了吧XD

 

 

手足症候群  

這倒是個陌生的名詞  

這也是基本副作用之ㄧ  

這種症狀可大可小  

我的算是小的吧 


就是手指、腳趾關節處出現像是要長繭的感覺
  

然後就真的長繭(大概吧XD)  

接著會脫皮等反應  

雖然不會痛,只是變的很醜倒是真的

 

 

其他拉拉雜雜的感受就族繁不及備載啦 (這句話真的這樣用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療 化療副作用 乳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