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41037_927000610652286_5267096713829953498_n.jpg  

小娃兒長牙囉~~~

 

 

 

跨過了六個月,Whaby模仿力似乎高了許多

叫她拍拍手,小熊媽只教她一個星期就會了

教她彈嘴唇,演變成噗口水,演變成噗口水

連剛睡醒也會噗一下XDD

大家最習慣對小嬰兒的彈舌音

她也能自己"ㄉㄜ~ㄉㄜ"的發聲

只能說小娃娃的學習力真的很強

(每個家長都覺得自己的孩子很聰明)

DSCN6278.jpg  

這個月打了三次預防針

B型肝炎第二劑,護理師說這針是預防針中較大的

(其實也就是打下去的時間會比較久)

Whaby在快抽出針時冒出哭聲

而打五合一第三劑則是連吭都不吭一聲

而打肺炎鏈球菌第一劑據說倒是哭了

 

接近一月底~大家都覺得Whaby牙齦硬硬的

似乎要冒出牙了

24號早上,果然就被阿母我看冒出頭的小門牙

小娃娃真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成長著!!

DSCN6300.jpg  

一月底與阿姨一家人去了趟大雪山

在這個觀光景點充滿人的時代裡~~大雪山簡直是毫無人煙

由於Whaby開始吃副食品了

出門方便,我去買了幾瓶HIPP出的寶寶副食品

可能是太冷,

也可能是Whaby已經習慣小熊媽煮的營養好吃副食品

她愛吃不吃的

一罐不算便宜的副食品就這樣浪費了

不過這樣也好

我們本來就希望她吃食物,而不是食品

 

DSCN6321.jpg  

前一陣子,Whaby突然半夜都會突然醒來

自己在小床上玩枕頭和奶嘴

但是我一出現,她就會放聲大哭。

或者是在大床睡醒來,我起身要去上廁所

她也會放聲大哭

看了些文章是說分離焦慮症出現

只是平常白天沒啥異狀

也沒有要黏人的感覺

晚上卻有這樣的情況實在讓人困惑

但是讓阿母我那些日子突然又睡得很不好

 

接近七個月

副食品吃的量也逐漸增加

而我本來的母奶量就只是加減給她喝而已

加上Whaby冒出門牙,且咬合超有力

阿母的胸部都給她咬出傷口來了

 

我也就決定退母奶了

不過真的要退時

總覺得有某種失落感

或許是因為那是只屬於媽媽與寶寶的親密感

所謂的難戒母奶

或許多數是媽媽自己捨不得吧

 

IMAG01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