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404_5245537.jpg  


 

這本書在好前一陣子就在書局看過,

不過我也不是史匹柏的FAN也就不了了之

最近看了他的紀錄片"鬼才導演史匹柏傳"

tumblr_inline_ox6y2jJq491tyobkz_1280.jpg  

先說紀錄片的部份真的是非常好看

你可以聽到導演本人針對他所拍的電影

最直接的想法及過程

針對背景訪談了大導演的家人

而在敘述他過往拍的重要電影時

也同時訪談當時的演員以及許多大咖導演

跟他合作過的大明星無數

換句話說,你看這部紀錄片可以看到超級多演員XDD

 

看完紀錄片後,回想到這本類似傳記的書

也就訂回來看了

不論好不好看,

裡頭那些珍貴的過往照片、劇照、花絮照就非常值得了

傳記自然是沒有訪談的那樣詳細

但也是一開始針對他的背景、他對電影的啟蒙及熱愛

以及他拍的重要電影作介紹

如果對電影有興趣的人,就會覺得非常值得

 

但我想要小小抱怨的是

我覺得近年來的翻譯書實在是沒有早期的好

不是我批評這些譯者的專業

而是在閱讀時很明顯的是英文語法而不是中文用法

讀起來其實有點吃力

 

還是其實是我的國文有問題= = 

 

 

延伸閱讀

吹夢巨人~~最會說童話故事的史匹柏2016的作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