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耳熟能詳的文學家,在當時往往都是不得志的魯蛇邊緣人,除了不斷遭遇各種令人厭世的悲摧事,也擁有傲嬌易碎的玻璃心。他們的人生和我們一樣,同樣有愛恨情仇,同樣有風有雨;甚至還會颳起暴風雪,冷到像是待在北極圈。
  這些擅長發廢文、開酸、被邊緣,即使不得志也依然故我的古人們,留下一篇篇證明自己如何努力活著的紀錄。然而後人只忙著背誦作者注釋題翻譯,卻忘了他們和現代人沒什麼兩樣,在無法施展自己抱負時,同樣會忍不住指桑罵槐、悲憤怒吼、上演小劇場!
  取暖找不到伴?灰心找不到力量?厭世找不到解方?「敏鎬的黑特事務所」為你點亮一盞盞隱藏在古人詩文中的人生光明燈,除了取暖討拍、趨吉避凶、提高人生耐震係數,還能讓你瞬間和古人心靈相通,不再感覺孤獨寂寞冷!
  魯蛇酸民自古有之,嘴砲開噴更是傳統美德(無誤);
  文起八代之衰往往誤會一場,發出不平之鳴才是真心誠意。
  從現代角度重看古人生命歷程,感受隱藏在文章裡各種不得不的堅強!

 

眾所皆知我近期真是有夠喜歡看怪書

某次逛街看到這樣的標題怎能放過

 

除了你本身喜歡歷史、喜歡古人

不然我告訴你這本書有多好笑都沒用

作者用現代觀點來描述古人的言行

當然也少不了引經據典

 

不過由於作者太現代人了

其實有些講法實在太現代或是太跳躍式

就我看來實在有點突兀

再來是其實針對每個古代名人

作者放入很多個人對他的感受

每一篇的最後總來個情懷不已的內容

對於我這個實事求是的人

看了怪彆扭的

 

不過我覺得想看的人~

可以去圖書館找或是來跟我借

因為這也比較類似看一遍就足夠的書籍

 

不過作者在韓愈篇真的是讓我捧腹大笑

 

圖片來源:博客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自古誰不廢 韓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