ˋ

第五集以後~~胡迪再也不能拉繩說"我的靴子裡有蛇"

 

 

 

胡迪(Woody)總是對於自己在世界上的定位充滿自信,而他的首要任務便是照顧孩子,無論是安弟(Andy)或邦妮(Bonnie),但當邦妮在房間裡添加了一個不情願的新玩具叉奇(Forky)後,他將與新舊朋友一起展開一場公路冒險旅程。

故事發生在安弟離家展開大學生涯,玩具們輾轉來到愛惜玩具的小女孩邦妮家中。某天,邦妮帶來了一個手作新成員「叉奇」加入玩具們,本身為拋棄式餐具的叉奇認為自己不是玩具,而是垃圾,因而引發了不少混亂。在一場冒險旅程之後,胡迪警長與老友牧羊女重逢,發現外面玩具們的世界,遠比他想像的還要巨大…… 

 

這是本人最喜歡的電影系列

我所有的學生都知道

 

今年上映第四集剛好小傢伙也來到五歲的年紀

也就打算帶她去看

不過由於一直考慮要看中文或英文版

還好我先去一刷英文版

步調其實有點快的第四集對於小孩來說

還是要看中文版比較好適應

 

到底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電影不就是這樣給人的感受

看完第四集

其實我內心是有許多矛盾的

 

真的是埋梗多年嗎?

對於續集

如果是計畫性的、總是喜歡在結尾留下問號讓你期待下一集

如果是因為票房就很容易狗尾續貂(?)一如神鬼奇航

 

皮克斯的動畫多半劇情性都很創新很有話題

說真的要弄個幾部曲是蠻容易的

但我倒不完全覺得他們真的是十幾二十年前埋的梗

譬如怪獸電力公司與怪獸大學

你說毛怪與大眼仔大學才相識

但第一集時、大眼仔曾經跟毛怪說"我從四年級就比你如何如何..."

不過這只是小細節、你硬要解釋是誇飾也是說得通

但藍道這位變色怪獸

你說在電力公司這麼壞心

但在大學裡本來像是宅男卻在最後輸了

說出"我再也不會輸給你,毛怪"

就要我將他在兩集裡面做連結

總覺得有點太遷強了

(好吧~~找時間來寫怪獸電力公司兩集的感想好了)

 

第四集中

九年前大家合力救遙控車時 

牧羊女當機立斷的作法

當然是要帶出後面她的整個個性

但總覺得跟第一二集的牧羊女個性超級不合

還搭配芭比們整個像霹靂嬌娃一樣的團隊合作

對我來說只是要讓芭比符合第三集裡面的樣子

電影開頭牧羊女被送走時拉帽子止於禮的感受

到最後胡迪決定留在她身邊兩人才擁抱

也有人講刻劃情感

但如果大家有印象

第一集結尾

牧羊女就將胡迪親個滿臉口紅印了

但對我來說最大的矛盾

莫過於離開的胡迪

就像是這個故事硬是打翻所有一切

第一集胡迪汲汲營營自己在安弟房間的地位

(想起來其實是蠻不喜歡第一集的胡迪)

第二集談到玩具要有孩子愛才有價值

第三集像是弄個傳承將所有玩具由安弟手中傳給邦妮

(還騙了我不少眼淚)

但來到第四集

在九年前牧羊女要被送走時

胡迪有一瞬間是要跟她去的

最後胡迪還是選擇離開新主人

但如果他是邦妮最喜歡的玩具的話

還能這樣決定嗎?!

 

單就獨立電影來看

當然本片是很完善的劇情

有很多有趣的橋段

其實不是壞人的反派

但我太熟悉前三集的劇情了

反倒讓我內心陷入某種拉鋸

第四集過後

皮克斯是要再怎樣出玩具總動員的小短片

畢竟胡迪都已經不在了

 

而一直貫穿三集的主題曲You've got a friend in me

在第四集中開頭出現

結尾卻是lonesome cowboy

或許就是第四集切斷前三集的表示吧

 

延伸閱讀

玩具總動員1~3集

神鬼奇航~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三部曲

天外奇蹟~~皮克斯另一巨作

勇敢傳說

多莉去哪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