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清晨,俄羅斯總理普丁表示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隨即而來的就是導彈及空襲行動,以及沒多久後地面部隊開始入侵

 

當然在這之前,兩方的情勢已經開始很緊張

但這麼令人震驚

當然是已經來到2022年

居然還有戰爭發生的事情

 

不過的確

我們生活在如此平穩富足(?)的社會裡

即便三不五時的台海緊張

依舊是相安無事了這麼多年

各種科技的進步、網路及手機的便利

著實感受不到戰爭、飢餓及貧窮(?)

也該說是

只是我及我身邊的狀態

就算是台灣

許多地方還是有我們想像不到的窘況

87101_06

(圖片來源:遠見官網/ President of RussiaPresident of Ukraine官網)

 

原計很快就能拿下烏克蘭的戰爭

至今來到屆滿一週年

我總覺得普丁打到最後

已經是騎虎難下、面子掛不住了

 

不過從一開始的震驚

震了一年

每天收到消息

在不是當事人的情況下

我們是不是也逐步麻痺了

 

而我也不禁思考

這或許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總是不斷在各大活動發話

一直保持這件事情在媒體上運轉

大概這與他的背景蠻有關係的

08.jpg_1140x855

圖片來源:翻攝烏克蘭總統府官網(資料照)

 

據說他從小就非常有表演與領導天分

後來也成為非常著名的演員及生意人

他團隊裡其中一個也成為國會議員的人表示

澤倫斯基本業就是演員

必須感受到觀眾在挺他、以及團隊盡力做好本分

在這如此不可思議又艱困的狀態

他的確一直讓自己的國家不被拋在其他國家的腦後

 

回想去年的重大事件

(就以烏俄戰爭爆發之後)

新冠的收尾

猴痘爆發

安倍晉三遇刺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故

英國女王過世

中國江澤民過世

世足賽之梅西最後戰役

 

更別說大大小小天災人禍

 

當然你也可以說這幾乎是要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戰爭

怎可能不強力放送

 

但回歸到最上面說的

生活在安逸世界的我們

終究會淪為麻痺

我也曾經一度覺得澤倫斯基怎麼一天到晚在發聲

是他演員天性愛出風頭嗎?

 

來到屆滿一週年

俄烏戰爭仍舊飽受媒體關心

我不禁思索或許正是總統了解這產業

在他的努力下

讓他的國家沒有默默地消失在國際眼前

不管是媒體或真的領土

畢竟比起戰爭

或許更多人關心李奧納多新女友到底有沒有低於25歲

 

不管如何

真心希望這世界沒有戰爭

就像珊卓布拉克電影「麻辣女王(Miss Congeniality)」中

所有的美國小姐參賽者都會說出

 

「World Peace~~」

 

 

延伸閱讀:

風雲人物~~~澤倫斯基總讓我想到羅賓威廉斯2006年的這部片(Man of the year)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