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德倫果然將自己老婆拍得超美

 

偷天大盜張丹時隔多年終於出獄,重獲自由的他決定再次大展身手,他和搭檔葉紅、小寶堪稱最潮最酷的神偷天團,高技能的偷竊技巧每每讓警方超級頭痛。大膽的他們這回決定在坎城影展趁勢偷取貴重珠寶,追捕張丹許久的法國警探皮埃爾早已盯上他們的行蹤,誓言不讓這些盜賊在歐洲霸道橫行,在緊張的追擊之下,張丹等人陷入危機,只好冒風險使出終極B計畫……。

 

呃...我不知該說什麼?

站在華語片的立場是很不錯,大咖雲集又不是單純片場拍攝。還找來尚雷諾。

但站在國際電影來說,俠盜片多的要命

怎麼偷、怎麼駭、怎麼騙

大家公式儘管推陳出新其實也沒太大新意

你要在這樣的內容殺出重圍本身就很不容易

 

不知是市場考量還是怎麼

整部片講普通話(中文),華仔跟曾志偉的港腔整個很讓人出戲。

在加上華仔與尚雷諾對戲的英文整個聽起來很不對勁(在長城一片中又還好)

 

愛情戲很不愛情

華仔與張靜初從頭到尾止於禮,卻在結局來個大擁吻

舒琪跟楊又寧又完全沒有火花,只是來個四目相接跟穿指紋複製馬甲(?)打個黑影背光

 

劇情緊湊卻薄弱

其實步調很快,但不深入。無論是華仔的愛情線、尚雷諾不斷追他這條線、華仔與曾志偉或是舒琪與曾志偉的劇情

基本上都是"告訴"觀眾這件事情。卻沒有太多的表現讓人有所共鳴

再者

不管是舒琪突然窩裡反或後面的再反、華仔莫名其妙打開俄羅斯娃娃引發炸彈計時器、尚雷諾這麼容易就放了華仔等等

很多段劇情都讓我皺了皺眉

 

我對於舒琪盜指紋的劇情其實一直想到"縱橫四海"中,鐘楚紅要偷鑰匙跳舞那一段

對我來說,鐘楚紅那段處理的方式是比較引人入勝的

回想到了縱橫四海,也算是俠盜片。

這部1991年的經典電影即便是現在還是讓人難忘

而俠盜聯盟一片,我只能說

 

舒琪真漂亮

 

延伸閱讀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女力當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