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聽到鼓聲...(好想唱這首台語歌XDDD)

 

 

 

 

4位留校察看的青少年意外中發現一款電玩遊戲,點選開始後竟離奇被帶進電玩世界裡,成為遊戲中的電玩角色。「史賓賽」變身成為「最狂冒險家布雷史東博士」(巨石強森 飾演)、足球員「冰箱」成為身材縮水的「動物學家」(凱文哈特 飾演)、校園哈燒正妹「貝芬妮」更是變成「中年發福的地圖教授」(傑克布萊克 飾演)、而只會讀書的「瑪莎」則變身名模等級的「最辣戰士」(凱倫吉蘭 飾演)。

 

 

是說我對巨石的電影沒有太大的喜好。

這部片上映時雖打著羅賓威廉斯的野蠻遊戲續集,我也沒太大興趣,心裡大概是想說,阿不就是那回事。

 

事實上也就是那回事

1995年的野蠻遊戲說的是桌遊,就像是真人版大富翁似的。

20年後的續集用的是卡匣。不過這年代的孩子說不定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

四個留校察看的高中生意外裝置了電玩來玩(還剛好配四個手把XD)居然就這樣被吸入了遊戲當中。

有趣的是根據四人所選的角色,完全化身成角色人物。也恰恰與現實社會的自己完全相反。

在這之中當然會有許多角色與現實衝突所延伸的笑點

看到這樣的內容,其實我不免想到1996年所出的”金庸全俠傳”單機電玩

這個電玩的設定就是玩家莫名其妙進入金庸世界,你要破關才能離開遊戲。

電影當男主角發現開吉普車的奈吉其實是NPC(None-player character非玩家角色),

我也一直想到金庸群俠傳的少林寺場景某個角落有個僧人,

你點他,他會說這邊不能再過去等等之類的話。

話說我們在二十年前就想出來的遊戲模式,它們二十年後才拍成電影,總覺得有種莫名的驕傲感XDD

 

回歸正題

四個進入電玩的主角,不時須露出反差,就是本片的最大笑點。

大家極為推崇的傑克布萊克。他飾演現實社會是個手機不離身的校園美女,

來到遊戲裡居然成為中年大叔。不時不要顯露女態的傑克演得有趣

但看到傑克在叢林,總讓我想到(我怎麼看個電影一直分神)他在開麥拉驚魂的樣子。

就連他在提出點子時,我都會認為他會像開麥拉裡提出極度荒謬的內容XD

不過就傑克布萊克飾演女生感,我覺得比勞勃許奈德在小姐好辣中來的好。

兩個都是演校園金髮美女變成男生,傑克看起來又更自然一些。

 

瘋狂叢林雖然不能像第一集般那樣經典,

但就娛樂效果來說是很適合大家笑一笑的電影。

 

延伸閱讀~~

開麥拉驚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