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搭的飛機是接近中午11:30的班次

但由於是從高雄飛、又是連續假期深怕高速公路塞車及出國的人很多、我們請機場接送六點就來接我們

 

本來考量要搭高鐵下去、但想到還要轉車提行李

加上算了算、機場接送與搭車的價錢實在差不了多少

全家連小傢伙共七人再加上行李,我們訂了九人座的車型

 

這是小傢伙第三次去日本、但也算是第一次比較有自我意識的情況了

由於六點出門、吃了點麵包後

小傢伙昏昏欲睡地又陷入夢鄉

倒是坐在前座的小熊先生與司機聊開了

高速公路比我們預期的順暢

約莫八點就抵達小港機場了(提前整整三個半小時)

不過酷航checkin蠻早就開了

八點半左右就已經辦好checkin手續

 

小傢伙已經超過兩歲要買座位了

雖然前兩次去東京與沖繩的經驗很良好

由於飛機起飛前的耳朵會有的不適應

但小孩子不懂如何調適、家長自然要找點方法

第一次去東京時、Whaby是一歲不會走路的娃娃

起飛時就猛叫她喝水

 

第二次去沖繩、Whaby一歲9個月懵懵懂懂

起飛時給她一整袋兒童餅乾

 

這次三歲九個月的Whaby更長大了

除了跟她解釋等等飛機起飛會有的不適應

也給她一袋兒童餅乾

母女倆還玩起了你一口我一口的遊戲

飛機平穩後

Whaby拿到期待已久的紙娃娃

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對於小孩子是很長的

阿母準備了新玩具給她打發時間

由於希望小傢伙還是能睡個午覺

陪她玩了好一陣子後便請她先休息一下

畢竟飛機開始下降後每個人都得坐好

Whaby可能又沒得睡了

只能說她真的太常出去旅遊

配合度真是有夠高

側躺後沒多久果真沉沉睡去

飛機非常準時地抵達關西機場

或許是我們今天不是台灣連假的第一天

沒有遇到想像的人潮

入關取行李都非常的順暢

由於前四天都住在京都

我們下飛機後是立馬搭車前往京都

跟著指標來到二樓、過橋就是JR的機場站了

由於是櫻花季、很多擺設都是櫻花呢

進入機場站、先去找所謂的綠色窗口

(用顏色區分真是非常清楚)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乘JR的Haruka特快、約莫要八十分鐘

 

雖說很多票券都可以在綠色窗口買

但爬文都說動不動就要排一兩個小時

出發前就在旅行社先買好單程票

(不過這樣就沒有買到有特殊票面的iccoa卡)

 

來到傳說的綠色窗口、人潮比我預想的少

想說去看一下可以買嵐山小火車的票、但進到裡面看到排隊的人就打退堂鼓了

還是先離開機場再說

排行程時本來以為要搭到16:44以後的特快

在一切順利的情況下居然搭到16:14的車、17:34就抵達京都車站

當然在旅遊中很容易因為一個錯誤的決定要浪費很多時間

由於在台灣一直訂不到嵐山小火車的票(kkday一直顯示沒票)

畢竟是櫻花季想要越早買越好

 

本來以為早到了、想說要先來去問嵐山的票

決定讓大家等我、我先出站去京都車站裡的綠色窗口買

(我們住的公寓是在二條站、而我們買的Haruka特快是可以不用加錢直接轉車到二條)

 

京都車站就是個十分大型的重要車站

東繞西繞看到第一個綠色窗口、一問居然沒有賣其他票券

再繞了一圈找到一個大型的綠色窗口

裡面的賣票區有劃分一個區塊給外國人買票

理所當然排了上去、完全是惡夢的開始

其他一般票口雖然人龍很長、但窗口多流動快、大家多半也都買個票就走

外國人窗口單單第一個外國人就問了快十分鐘

然後你也了解日本人的英文程度......

簡直要排到天荒地老、我最後還是挪去一般窗口排隊

隊伍不算慢得前進

但我看到外國人不斷往外國人窗口去排

真是想跟他說"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明確的票券要買,過來排這邊!!"

一樣、櫃台跟我說沒有嵐山小火車的票了

還是買了回程的haruka及iccoa後趕快回到她們等我的地方

(我已經出站、所以要再刷卡或買票進去)

這時候已經快要六點半了、基本上本來快速出關得來多的時間也已經用完了

搭上往二條站的電車

不用十分鐘抵達二條站

這次在京都住的是在三條會商店街裡面的Seed in Kyoto二條

(有興趣可看 Seed in Kyoto)

當初選定一方面是有住過親子遊的人推薦、在交通與地點都頗為方便

從二條站出來約五百公尺、附近也有公車站
 

約莫七點多終於抵達下榻的地方

櫃台英文頗為流利

不過住這種公寓式的最麻煩是填資料

你要填的東西很多很雜、我們分訂三間房全部都要填

這種公寓式的住宿房間內應有盡有

我們與Whaby的房型是B type room

除了簡單基本廚房用具、衛浴與洗衣機還有小桌子與沙發的空間

真的是頗大

 

終於安置好後、詢問了櫃台晚餐推薦

但已經八點多、商店街很多應該都關了

選定出公寓對面的食堂

(後來發現櫃台推薦的應該不是這家XD)

終於坐下來吃了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接近八點半點完餐、店家說九點就打烊了

此次日本遊正式展開

 

 

本日之最

當然就是搭飛機已經熟門熟路的小傢伙

(是說左上角我手上握的那根是蝦米?!難不成我是扎她的穴讓她昏迷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阪奈 日本 親子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