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七月離職後

閒賦在家自然大腦空轉的時間很多

八月時某天突發異想

抱定主意要去日本看櫻花

加上上次去京阪已經是2006年的事情了(11年前XD)

也就決定再來趟京阪之旅

開始研究隔年(2018)三四月去看櫻花

九月開始看機票和住宿

不免俗買了幾本旅遊書

網路上有名的小氣少年出的攻略也入手

是說

怎麼越看越覺得大阪好像沒啥對我有吸引力

於是打定京都住四晚、大阪住三晚

前往大阪那天先到奈良去玩玩

 

打定清明連假來去

但一般航空不知是票價還沒出來還是怎樣

整個超級貴

也就開始往廉航發展

一度還想說放棄櫻花

某天給我看到酷航

三月底到四月初高雄飛午去晚回九千多塊含20公斤行李

不過由於全家人都想去

配合大家連著清明連假不用請這麼多天

最後敲定搭酷航4/5去4/12回

含稅含行李每人11498

雖說阿MO覺得可以再等等票價

雖說廉航買一萬出頭好像很潘仔

但畢竟是櫻花季

實在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等的到便宜機票

大家心一橫就買下去了

 

搞定機票前

其實我住宿已經訂好了

 

從第一次在巴黎住日租公寓後

接著在沖繩住日租公寓

覺得這種沒有人管的住宿方式真好

 

搜尋京都日租

你很容易找到IVY這個日租公寓

這也是我最最最早鎖定的目標

IVY在京都有不少的點

多人推崇的五条IVY在京都車站附近、本願寺的旁邊

但由於IVY只接受半年內的訂房

也就是說我四月要去、十月才開始開放

等到了十月一開放

居然也馬上被訂完

旺季真的是不容小覷

剩下伏見IVY有房

雖說大家也是蠻推薦的

而且我還查了下附近伏見桃山城的櫻花狀態

但它真的是太遠了

主要要去的點都在京都車站的北邊

但伏見是電車還要往下坐五站才會到

最後只能放棄

 

在等待IVY的同時我一直找大阪住宿及京都的其他公寓

在背包客站看到有人親子遊住的SEED in KYOTO 二条

離地鐵跟JR都很近、又在三條會商店街裡面

不過很妙的是我查google地圖的實景圖居然是另一家飯店的名字

由於網站上還沒辦法定我的時間

於是我寫了信過去問

幾天就回信了

不過對方說由於法規緣故,我們帶Whaby這間一定要訂比較大的B房型

另外五六七號三天還算是櫻花季

每房每天要加3000日幣的季節加價

不過加上加價每人每晚約1500台幣,我是覺得很不錯

由於還在等IVY的房,我問他最晚何時可以取消

對方說如果要取消當然是越快越好

一方面他沒有收取訂金

一方面櫻花季的房間應該很搶手

在確定IVY沒房後

京都就很確定要住這家了

大阪就找不太到喜歡的日租

(謎之音:不是因為你不想去大阪嗎XD)

一方面是價格真的很高

可能是因為是熱門城市的關係

最後找到在大阪城附近的路德會酒店

其實就是平價商務旅館

位在地鐵附近、又靠近大阪城

普遍評價都還OK、而且兒童還不加價

也就敲定了大阪的住宿

 雖說還有大半年

但要去賞櫻真是太期待了

 

圖片來源:網路公開圖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