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k2peIL82Ht2Yt3ngFo-486x720

最好的寬恕,是饒過自己,但不用放過對方---

 

故事主角是一個不曾相信過任何人的職業騙徒:羅伊寇特尼(伊恩麥克連 飾),他一生中無所不騙,心狠手辣毫不留情,而且不留下任何痕跡。某日他在網路上認識一名有錢的寡婦:貝蒂麥雷許(海倫米蘭 飾)。兩人見面後相談甚歡,毫無疑問地,貝蒂很快就被羅伊幽默風趣的談吐與溫柔貼心的態度所吸引,但出乎羅伊意料的是貝蒂竟是他這一生中見過最聰明、優雅、風趣而且有品味的女性;貝蒂對羅伊敞開心胸毫不隱瞞,大方地打開大門邀請他進入她家與她的人生中......

 

集結兩個老戲精的電影

上映就很吸引我

但片名、劇照,狀態

其實你很容易就可以判斷不會只是單方面男騙徒騙女寡婦的錢這麼簡單

騙徒究竟有沒有愛上自己的目標

說真的我感覺不太出來

是的

在轉折處,男人的確說出"我可以不用去"的話語

看起來是遲疑

但也可以說是騙徒要加深寡婦的相信度

20191213172656-58ad5f6e64bf33202909fb2a4e6d4544-mobile

劇中劇當然是兩位過往的愛恨情仇

說真的我實在不喜歡強暴戲碼

身為女性我真的對於這種事感到很害怕

更別說我還有個女兒

當然寡婦復仇

不完全是愛情被踐踏

當然也包含著被他家破人亡的仇恨

 

網路上對該片的劇情其實蠻有意見的

的確也是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

你從各方面就知道不會是單方面騙錢這麼簡單

女方反制

必然也是有一段過往

故事跑到最後就是讓你豁然開朗

但也不至於驚嚇連連

 

7159177

海倫米蘭真的是非常棒的演員

我最早認識她是在"黛妃與女王(The Queen)"中所飾演的女王

扮起優雅貴婦奶奶真的很有味道

 

N567LQWSWZFRVOGLT6OOQYEI4U

伊恩麥克連的甘道夫、萬磁王代表已經是深入人心

當然他可以看起來很壞、也可以看起來很友善

本片中剛好讓他不斷轉換

和善紳士老爺爺跟騙錢殺人不眨眼的騙徒

前一秒還很眼神清澈的無害老爺爺

轉身瞬間變深沉

 

讀過很多關於寬恕、放下的文章及書

最得我心的

莫過於

"最好的寬恕,是饒過自己,但不用放過對方"

 

劇中背負血海深仇的寡婦

在結尾

你看得出來她經歷了這麼多

似乎也是有了很好的家庭

但為什麼還要去冒險這件事

給我的感覺就是上面說的

 

饒過自己,人生還是要過

不放過對方,該討的還是要討

 

照片來源:網路公開劇照

 

延伸閱讀:

黛妃與女王~~~看海倫米蘭詮釋在位的伊莉莎白女王

哈比人~~~~原著小說

哈比人-意外旅程~~~灰袍甘道夫伊恩麥克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