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杜瑞拉

 

 

是不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姐就該欺負妹妹,就像後母一定要虐待繼女。

兩個大人決定結合不是我所能控制,冒出一個沒有關係的妹妹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但這並不代表我就得是壞心的一方。

 

妹妹喜歡做家事,將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

但當她穿著工作服拿著撢子和我穿著華服出現在客人面前,大家的眉頭與眼神已經為一切下了定義。

沒有人會注意到我的華服上的縫補痕跡。

 

妹妹熱愛下廚,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

但當他提著沉甸的菜籃走出市集巧遇正要回家的我時,路人的餘光與掩嘴已經為一切下註解。

沒有人會在意我將菜籃接過手的動作。

 

因為我們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妹。

 

而身為姐姐的我就該是那個欺負人的角色。

更別說妹妹的花容月貌與我的東施效顰之別。

當妹妹辯解我倆的感情,大家稱讚她的善良

當我解釋我倆的關係,大家質疑我的動機

 

事實證明,世俗的觀感來自於每個人所謂的自由心證。就像是你看到的事實不見得就是真相。

 

所有的結尾都是,妹妹穿上了玻璃鞋踏上了華麗馬車,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我則是到皇宮當女傭、削掉腳跟無法走路等等各種下場。

究竟壞心的人是誰?眾矢之的姐姐、天使善良的仙度瑞拉、看好戲的人群。

 

還是......

 

彼此都是彼此的壞心腸......

(寫於2011.05)

IMGP5548

翻出以前隨筆寫的東西

還刻意找了張2011年拍的照片

自己文筆好不好不知道

只希望不都是為賦新辭強說愁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寫創作 仙杜瑞拉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