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中強哥坐在最前方,卻......

 

 

名偵探赫丘勒白羅搭上了一台開往歐洲的豪華列車「東方快車」,然而這台前往西歐的特快車在旅途中竟不幸遇大雪而停駛,更令人雪上加霜的是在這密閉的空間中,竟然還發生了一樁離奇的謀殺案。同一個車廂承載著13位來自不同的國家以及有著不同社會階層的乘客,他們每一位都是嫌疑犯,白羅必須跟時間賽跑,趕緊在兇手再度痛下毒手前將他/她緝拿到案……

 

 

對於我這個偏執小福迷,其實我是蠻排斥所謂其他著名偵探系列小說的

也因為如此,謀殺天后阿嘉莎我唯一看過的只有這本”東方快車謀殺案”,

看得目的也只是為了看電影版本XDD

翻拍過很多次的東方快車,我也只看過2017年這個版本。

 

劇情上,電影自然是沒有書本來的細膩

大部分的推理,大家一直在猜犯人只有一個。

而阿嘉莎則是直接給你所有人都是犯人的驚人設定。

原著中,每個人好像有犯罪動機,卻又有另一個人出現為對方作不在場證明,讓你摸不著頭緒

 

但電影中,總覺得大家都很表面,

要營造冰天雪地中陌生人一起被困在犯罪現場,

冷漠或沉重的表現顯得大家很像很木頭。

書中可以強烈感受的抑鬱氛圍或許就被電影中白羅的翹鬍子給打斷了吧

電影推出時,大家或許都被廣告以為是強哥當主角,

結果電影一開始我聽到強哥飾演的角色,瞬間了解到他是用來騙觀眾進來的XDD

 

這種著名小說改編的電影本身就不會不好看,畢竟劇情應該都很強。

差別都在於會不會惹惱書迷而已XDD

 

 

話說演白羅這位自導自演的導演Kenneth Branagh演過哈利波特哪個角色你知道嗎XDDD

 

 

延伸閱讀

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PS是說小勞勃道尼的福爾摩斯,我是當作非原著改編來看XD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sswhale 的頭像
    grasswhale

    Grasswhale~~~鯨魚小姐隨意漫游

    grass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